腳踏車環西台日誌20090409

嗚哇~拍寫!
昨晚因為泡了個澡,一時就不想出來網咖了
所以今天早上才寫昨天的日誌...

話說,我從苗栗準備出發
天氣依然很美很讚,讓我的臉晒傷了~~
不幸的是從苗栗市往台中出發的第一個難題就是13號公路
這個13號公路幾乎都是山路,之前在新竹已經領教過

其實,是有山線與海線的差別
但是單純的我,覺得在地圖上路徑最短,爬高一點沒關係~
只是這高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看到沒,又是上坡吧~
我一開始已經用牽的了


這就是山路,連走路都嫌累的,而且沿路上連7-11都很難找...
使我不得不小心我的運動飲料會喝光



往后里的路上,依舊是上坡



偶然看到路上有一片看似故意種的花田
感覺很像休耕的地,主人讓它美一點
陪伴我滿身汗的路上有一點慰藉



這條冗長的路應該有比之前的夭壽路夭壽
停在路邊抽根煙



距離豐原還有20公里~感覺不遠了
我在這附近吃了些東西,這時,已經下午了

接著就到了三義,三義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三義是目前我去過的縱貫縣市中最有地方特色的
其他縣市感覺都比較像是內需縣市,也就是說,都是因應在地人生活需求所經營
內需縣市會有的店面像是:小吃店、五金行、玻璃行之類的

但三義比較適合開車去,騎腳踏車比較不適合,沿路沒有下降的升坡
真的能讓你慢慢地觀賞三義的木雕.........

過了三義,就是一路的險降坡,好開心阿!!
好像把所有之前積蓄的高度一次釋放



快到豐原的路上看到這片沙漠,忘了這叫什麼溪。




這應該就是那個之前颱風沖斷的斷橋吧




快到豐原的路邊有一個7-11,買個百吉冰棒來吃
這裡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於是就上網回了阿忠的留言...


台中快到了



豐原真的是豐饒的"平原",一路平坦而且有點微降
所以幾乎沒有用太多力氣在騎



接近台中市交通也開始繁忙了起來
雖然都是微降,但是卻一直是紅燈,爽度也就少了點
不過比起都是升坡卻沒有紅燈的三義,我比較喜愛這個...

台中縣是個對觀光客友善的都市,道路簡單,店家方便


來到台中市應該要喝一下這裡北上的清心福全吧!
趕快買了一杯小杯....

果然是連鎖店,台北的茶味近來已經減少,在台中也是減少
真難喝,隨便喝了幾口就丟了
這時天氣又有點冷,真的後悔買它



看了腳,我的褲子已經被齒輪搞得髒死了
但是我只有這一件褲子,所以也沒辦法拿去洗
只好回台北再說了~

這時肚子已經有點餓了,沿路上看著貴族世家就很想吃
決定今晚的晚餐一定要吃牛排!

說也奇怪,一想要吃牛排,就是找不到
我找了很久,已經快過台中市了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我家牛排
一開始我以為這家店還沒營業,但是已經過了六點了阿!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婦人,才確定進來


這是店內的水族箱,有看到魚嗎?就像這家店一樣...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牛排啦!
我家牛排不是有沙拉霸?這家沒有,沙拉就是上面那一盤而已
我想也是,這樣的生意,沙拉霸很不划算

吃完之後,看看時間還早,看地圖彰化好像沒有很遠
我就想說晃過去
可惡的是,路上經過一條便道,是地圖上沒有的,明明就是往彰化
可是到了那裡卻有左右之分,但是告訴我該如何去彰化
我選了右邊,於是開始了我憤怒且孤單的一程

沿路上幾乎沒有人走這一條,我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但是走到這裡,回頭也是一刀,就認了
沿著河走到尾,終於看到車比較多,有往彰化的路...

想說該找個睡的地方了吧~彰化的路上沒有飯店
我想,火車站應該有吧
騎到火車站,十隻手指數的出來,而且每間飯店都超過800元
心想:彰化沒有觀光客嗎?
我找飯店找了非常久,終於在消極的最後一家問到750的飯店
但是我身上只有五百多,給了老闆550,剩下200等等領錢


這家比苗栗的乾淨多,而且也安靜些
我趕快洗了澡,看到浴缸,就給他泡了一下
哇!真是舒服阿~
洗完之後我已經不想出去了
便跟老闆說明天再付剩餘的200元
老闆說要交班,所以不能欠
為了省那6元的手續費,我只好穿上衣服牽著腳踏車去找7-11
沿著火車站找了不下5間的7-11,沒有一家有提款機
心想:不可能沒有吧?問了店員得知後站有一家
我好不容易找到路到了後站,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看到一家7-11
心想:這不可能是會有提款機的7-11
它就是唯一的那一家。

彰化的7-11有病嗎?
這個地方的一些小細節對外縣市觀光客不是太方便
相較台中簡直是天壤之別,雖然距離不遠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