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環西台日誌20090410

在彰化的飯店住了一晚之後,早上上網咖寫前一天的紀錄
預計今天直接殺到嘉義
因為據說王瑋廉明天早上要在嘉義演講,晚上會住在嘉義
這樣就可以跟他睡免錢的XD



其實過了三義之後,很難找到有可以下車牽車的斜坡了
所以從彰化沿路上幾乎就都是輕輕鬆鬆的騎著
很快就到了花壇鄉



西哩呼嚕也就晃到了員林,這個車站的感覺很嬌小可愛~
比起其他地方的無聊車站有趣一些

沒多久就到了社頭鄉

原來社頭鄉是襪子的故鄉阿!!
這個路牌算是很棒的,至少沒來過這裡的人就知道原來這裡盛產襪子
這是其他鄉鎮所沒有的地方,至少我就沒有在台中的牌子上看到「太陽餅的故鄉」
或是在彰化看到「肉圓的故鄉」,三義就不必了,整個三義都是招牌了





偶然在路邊看到這一片稻田,心情很好



天氣很熱,停在7-11休息一下


其實因為太熱了,所以覺得不是很想吃,但是還是硬嗑了一個39元的國民便當


我在襪子的故鄉沿路都只有看到襪子工廠,襪子類的賣場或零售店是少的可憐
於是便想,如果社頭鄉的省道路上有許多新奇的襪子販售,而非襪子工廠。
那我一定會想特別來到這個地方購買襪子,我還幫社頭鄉想了一下
可以作很多奇怪的襪子,例如猩猩腳襪子(整個腳看起來就像猩猩)、藍白拖襪子(脫了鞋之後就有拖鞋在腳上XD)、各種鞋款的襪子,感覺就好好玩唷!

早上新聞剛好看到嚴長壽說地方文化沒有深度,這是真的
我到了一個地方不會想要一直留在那裡,遊客的跳出率就會很大
就只能用活動式的噱頭來吸引

但是目前台灣光是一些地方特色都沒辦法建立的漂亮
外在和內在都不吸引人,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要來台灣觀光了



拜拜陣頭倒是可以吸引觀光客的,不過畢竟不是天天都有




南部的太陽真的非常火,我被曬的很痛,臉也是



實在太熱,坐在路邊休息



濁水溪,這條劃分南北的缺口
我終於見到它了,平常我們只能坐著巴士、汽車快速地滑過
今天我是慢慢地騎在它身旁



蝦米?全台灣最大的溪竟然是一片沙漠,枯水期真可怕呀~
不過能想像當有水的時候是多麼的浩瀚


往斗六的路上有許多採草莓,感覺很不賴的樣子



斗六到了



遠遠聽到有布袋戲的聲音,啊~原來是在路邊謝神擺台
真不錯呢!


我已經到了斗南,距離嘉義越來越近嚕!



大林也快到了,還看到古坑呢!本來想說如果有經過就買包咖啡回台北
原來是不順路的



又是一片稻田,這一片比之前的更大,更綠。
莫名其妙的離開台北,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也不停駐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這是我該做的
但是看著這片田,我突然覺得我的旅程已經完成了,原來多年來我一直就是想看這一片田
不是坐著火車或汽車或飛機看它,而是慢慢地靠近它,感受它

這片田讓我對台灣有一種踏實以及幸福感
我就是這片土地餵養的



四方的相機框無法表達出這片田在我心中有多麼寬廣
無邊無際的



騎著腳踏車最愉快的事情就是和路邊的樹 Give me five!!!
上圖是示意圖(實際上不可能左手拿相機,右手 Give me five)



晚上了,我騎到了民雄,就在往民雄的路上
我看到了這個表演藝術中心!非常美阿!!
但是因為不是在市區,所以可以想像的是民眾要看戲得要特別開車來才行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朱銘美術館...
不過聽朋友說裡常常爆滿呢!



過了民雄,快到嘉義市的路上,看到路邊有表演的聲音
原來是嘉義市的假日表演舞台,感覺還蠻輕鬆的
不過觀眾不是太多就是



晚上吃了這個米糕,其實食慾一直不是太好
但是這湯頭真是很好喝


請人幫我拍,拍得不錯喔!

晚上等瑋廉到了住處之後,我便騎過去
那是一個勞工育樂中心,一個晚上才600元耶!
房間又很大,比起彰化便宜多了!


PS:不過聽瑋廉說在火車站附近的飯店本來就很爛而且貴,因為你沒得選,真卑鄙!!

2 則留言:

naiwen 提到...

你的遊記好有現場感喔
但是大部份照片看起來都髒髒灰灰的
是空氣不好嗎

張騎米 提到...

耶都~因為我是用手機拍的,手機的畫質本來就不是很佳...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