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從遠方靠近的路

待會要去幫日本連續劇的重新配音了,叫做「二十世紀少年」
十八年前就已經有了,這次已經是配第三次了
還真是經典老連續劇

每次配都覺得感覺很熟悉
雖然我也配過不少
但每次都感觸良多

自從漫畫2008年完結篇之後就順勢拍了一部電影
年底連續劇就有了
不過這次我要配的角色不是年輕的阿區
而是40歲的青蛙仔
就是那個結婚之後就放棄夢想的青蛙仔
還好我還沒放棄...


現在回想起來
十九年前那次詐騙集團的演出還真的是有趣
一群人好像在玩扮家家酒
而且那時我找的那群人
又是一群最沒有影響力的人
而演出在一個辦公室,也沒有公開宣傳
演出前
每個人都三緘其口
因為很擔心那小小的場地會塞爆
因為六個導演一人找兩個
加上工作人員就已經差不多爆了...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很掙扎。

但卻也因為這樣的內部呈現
使得大家想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演出的想法暗暗沈澱
那年那個討論會延續到現在
從一開始的六個創作者
現在已經有七、八十個創作者參與不同的計畫
是最龐大的創作組織
將近二十年中間我們已經舉辦了好多演出,有大有小
都是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戲
觀眾也從一場十二個到現在已經有三百多人。

現在屬於我們的劇院正在上演「小王子」
那是瑋廉製作的戲,文尹導演
這還是文尹當年提出來的咧!
從來也沒想過這部戲真的做出來了
更沒想過在劇場裡面來了一台直昇機...

當年那六個窮酸的導演
現在都已經是不同領域的翹楚
雖然每個人的主業都不一定是劇場
但是都還有在創作

像這次小王子的配樂就是小寶做的
他那年的錸銓國際主題曲
因為家喻戶曉,人人朗朗上口
想到就覺得太有趣了

而思農和蔡咪咪在文尹的小王子之後緊接著又要推戲
劇院幾乎每天都沒有停過
從下午到晚上甚至凌晨都有大大小小的演出。

我這次沒有做戲
不過我有幫思農的戲配音
也幫瑋廉找了一群苦路搬劇院的桌椅
當然,我也有去幫瑋廉裝舞台
這樣就可以看免錢的~哇哈哈

吉興也有一起來
雖然自從他就在詐騙那部戲演完沒多久就得了金馬獎最佳男演員
而且今年還中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他這次來幫忙我叫他把獎盃帶來借我
因為我明年的戲想弄一個頒獎典禮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