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缺乏擁抱的人們」

最近和朋友聊天
談到樂生
她說:新莊的人都反對不拆樂生耶!
或許當時我應該說的不是樂生附近居民的利益問題
而應該說的是:

原來還是這麼多人不知道
樂生拆不拆與捷運會不會延期是完全無關的

樂生那塊地並不是捷運站
而是停放捷運車廂的機場
因此新莊線目前並沒有因為樂生而受到延滯
若說有影響的
就是因為政府與包商一直不願意放手的既得利益
一旦樂生不拆,原有可以用來做其他建設的免費土石就會飛走

我一直不明白的是
政府把那納稅人的錢交給包商來做捷運
而包商把新莊半座山的土石挖掉
用來做其他案子的免費材料
納稅人不但不叫一聲
而且還怒罵那些想要為納稅人保留土地的人...

嘿~我也是納稅人之一
而且我最希望就是捷運趕快開通
這樣出國就可以搭機場捷運了耶!
但是如果拆和不拆樂生都可以在時間內完成
那為什麼要拆咧?
我可不想把我可以腳踩的土地送給包商去賺更多錢


雖然離去時
那位朋友的眼神告訴我,她還是會繼續冷眼看這件事

繼續看這些缺乏擁抱的人們

--
巴黎 408聲援樂生行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7CF_rgsCk

如果你想擁抱這些缺法擁抱的人們
4月15日下午1點半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口
穿白上衣和我們一起表達你的選擇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