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新聞台




有一天有人問我
「耶~你的新聞台常常要寫不寫的,有設定是自我心情還是什麼的嗎?」
這個問題相當有趣
也反應了一些現在許多人的狀態

這個新聞台正如我的創作狀態一樣
對我來說
這個新聞台是我的作品之一
但並不是以這個為工作
也沒有人付我薪水
自然我沒有責任每天都要寫
但我會知道有人在看
所以之前有一篇文章
關於我知道讀者正在看
所以我謝謝你

是阿
我知道在這個網路的世界上
應該不會有任何秘密
再怎麼藏都會被人找到
所以有人索性就不寫了
而我則是用不同的名字來避免太容易被找到的問題
因為那像是一種內心被挖開一樣
有時候我們不能接受自己在別人面前顯得這麼脆弱
其實用另一種說法來講這個新聞台比較適合

它比較像是一本交換日記

我把我的感受沒緣由的寫下來
你可能也不了解
但是你一定能夠感受到我
然後你會留下回應或是觀看人次讓我知道

我寫新聞台不過就是希望在電腦前面獲得一點點的救贖而已
就像禱告室一樣

沒辦法
身在這個都市裡面
除了排戲,我僅能藉著電腦這個管道和人相處
所以我收集千百個人的MSN
確保我的新聞台在半夜3、4點沒人看的時候還能在MSN線上看到一些人

看起來好可悲
但這只是彼此溝通的方式多了一種罷了
因為我還是有很多時間和一群朋友聊天到凌晨呢~

因此,我會常上來看一下
看看自己過去的那些頁面
人在無聊的時候,那些文字還真的很有趣


之前,PCHOME新聞台出了一個新功能
訪客功能

春節的時候,偶然間發現了這個功能之後
才知道一些人的新聞台
而在點選回訪之後,對方也會發現
這選在春節還真適合阿~可以拜年

我依序點選了一些新聞台
有些人我認識,有些人則完全陌生
也因此看了他們的文章
然而我發現這個功能開始有點麻煩

因為原本你只是一片葉子在樹林理
現在葉子被掃到畚箕裡面
就很容易被看到阿
而且說不定這個作者根本不想讓人看到他的新聞台
抑或是不想讓某些陌生人看到

但是有時候我還是刻意地用台長的身份去拜訪
甚至還留言
可能是我這個新聞台台長個性使然吧
就是懶得玩那種曖昧的情愫
所以總是把藍色氣球的泡泡給刺破
看到紅色的鮮血直流才會停止

不過,如果你因為我的刺破流血而感到疼痛
我很抱歉
這是我喜歡虐待人的壞習慣
也是我跟人相處的方式
希望你可以繼續寫文章,別因為我而讓你失去創作的動力

幸好,現在已經有訪客隱藏的功能
我當然也設定隱藏囉~
不過自從設定隱藏之後
我就很少再去這些人的新聞台了

突然好懷念那種感覺呀~
那種你登入出現在他的新聞台的訪客列表裡
然後為了不要讓對方知道你到底去幾次
還會登出之後瀏覽,慢慢看他的文章
然後心生崇拜之情~好變態喔~我喜歡

今天早上6點,我無聊上了朋友的無名
看了一下他的好友
然後慢慢連到其他人,甚至連到蔡燦得
一開始還沒發現
覺得這個女生怎麼這麼可愛
很有才華
而且好像蔡燦得...

老實說
看了她的部落格,我覺得她這個人還不賴嘛~
她的文字我沒啥感覺
但是她拍的東西加上她在照片上的文字就很有意思

為啥特別提起這個人,難道我喜歡她?
原來我和小蔡有一段淵源的:

之前我在光復麥當勞打工
樓上就是滾石唱片
十幾年前那裡可是非常多人的麥當勞

而且麥當勞也是最早有買東西送小禮物的速食店
當時兒童餐推出什麼鬼禮物我忘了
總之是個很可愛的東西,女生玩的

這一天,走進兩個女生
長得超正的
仔細一看,原來是賈靜雯和蔡燦得

本人三生有幸,我是做櫃台的
本人三生有幸,他們來到本人櫃台跟我點餐
小鹿亂撞
但是我碰到明星的時候,就會刻意裝作不認識這個人
因為我也不喜歡被粉絲黏得感覺(雖然從來沒有粉吸)
寧可是在一般的身份,那樣比較自然

所以當她們看到那個可愛的小玩具時
希望我送她們,那種感覺像是塞奶...
可是這招對我超沒用(又不是真的塞)
我一開始跟他們說不行
後來她們又不放棄
搞得我很難下台
後來我還是很堅持對他們說不行
賈靜雯感覺到我的堅持於是就算了
鬆了一口氣....
但,當他們放棄那一霎那,心裡多扼腕阿~
要是我那時不是工作人員,而是主管
就會走過去送那玩具給他們了,哈哈

後來在電視、報紙看著這兩個人不同的生活
一個嫁入豪門了,另一個在過著平凡卻又特別的生活
而她們可能早就忘了當年那個很機車的麥當勞工讀生
現在正在寫那十幾年前短短3分鐘的事呢...

現在這感觸還真是特別呀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