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起來等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來了


6點

是鬧鐘起來的時間
我是5點多

但是4點多才睡下去
為的就是等去抗議的時間


起來之後我還是摸來摸去
直到6點40分我才出門

下著雨
騎到金華街,看到有警察在那裡
我想就是這裡了

因為到處都是單行道
把車子好不容易地停了下來
穿著雨衣步行走往張俊雄的官邸

這樣子算是很凸顯的

一看就知道不是抗議人士不然就是暴露狂



因為我沒看到抗議的群眾

我往警察的方向前進

警察也往我的方向過來

兩、三個警察漸漸靠近

「你要做什麼!?」

「我..我要過去那裡」

「那裡管制喔!你要做什麼!?」

我支支嗚嗚「沒...沒有要做什麼」

「你住哪裡!?」

「健康路,為什麼我不能過去?」

「因為今天那裡在管制」

「喔,為什麼要管制?」

「呃...因為特殊事件」

「喔,那我要怎麼過去?」

「那你繞過去好了」

恩?難道其他人也被這樣趕走了?不費吧
騎上我的小黃,逆向到另一邊
看到一群人舉著黃色的牌子

好像找到家人一般

不過他們也被檔在外面

而且今天的警察相當多

可能是因為912的衝突所致
讓警察認為要多一些人才能擋



雖然在行動劇演完之後的喊口號越走越近
讓警察覺得我們要衝進去了
不過並沒有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把我身上的東西都放在車廂裡面
隨時準備衝突,避免掉了回不了家
全身除了手錶以外都沒了
那時還想,可以用手錶來當武器


今天是個平和的訴求

靠近講完幾個口號,我們就解散了

警察並沒有第三次舉牌



只是好奇的是,這次的抗議地點是不是沒有申請呢?
如果有申請
為什麼警察要擋這麼遠

集會遊行不就是要把訴求給對方聽

擋這麼遠,抗議什麼鬼阿...

大聲公又不是太有力,感覺只有自己人聽的到....

是不是他們想要擋住一條街隨時都可以擋不需要理由咧..



大家穿著雨衣

慢慢地散去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