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兩個月沒有上來了
仙人掌好久沒有澆水阿~

上面是暫時完工的房子
老實說,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豪宅的感覺
豪宅的特徵就是:
1.寬、大(能拆的就把它拆光光)
2.要有木頭地板(選最便宜的地板,只要乍看起來像是木頭就好了,貼皮都行)

整個裝潢過程我都住在這個房子裡
這感覺好像是在做一個創作的過程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經歷
短短的一個月裡面
我已經看到許多過去不曾注意的事情
在歷經拆運、泥作、水電之後
後續的木作就是我和朋友們完成
然後最後木頭地板則是請人來貼


這段過程中
我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如果你有機會監工
那麼一定要放老歌給他們聽

水電是一群比我年紀稍長的
他們也沒有公司,也不屬於任何人
彼此有案子的時候,就找另外幾個一起來作
他們來的第一天,有一個就帶了喇叭和MP3來
因為我平常很少聽音樂
所以我那時一驚,對呀~工作聽音樂蠻好的!
隔天我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堆老歌
然後用我的電腦放
你一定沒辦法想像
他們工作的時候好像在開PARTY~
泥作也會偷偷地唱

上面則是我和水電在人行道喝酒的偷拍照
在人行道喝酒真的太屌了!

然而,我必須說~
當個木工真的很好玩~
我和忠仁兩個人每天早上8點多開始工作到晚上6點多
作一個東西花的時間很久,但也因為如此更瞭解其中的深奧
有時候大便的時候,看到一本室內設計雜誌裡的小木作設計
我就直接用鋸床、角材弄一弄,一個晚上就做好了
一個可愛的掛架,如下圖(已經送給朋友嚕~):
還有許多照片大家可以去相簿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jimi1975/IZjkLC
雖然目前還沒正式完工(還有油漆和燈沒弄),但大體來說已經完成
要感謝那段不能洗澡的日子提供給我洗澡的朋友:
建元、怡綾和阿楷、阿貴、乃文、李偉以及洗車店老闆
最後感謝百鏡為我家規劃以及找到便宜的工人,使我能夠在很低的費用作裝潢,雖然目前存款已經快沒了...呵呵
還有老兵和嘉林來我家作櫃子,雖然後來整個改掉...
以及最最讚的忠仁阿伯,幾乎從木工開始我們就一起工作,兩個星期都默默在做~

謝謝~~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