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拿了2000元


正和老媽看電視時
問了她選誰
她說:「一定是民進黨,我恨死國民黨了,他們都用錢來買票!」
這一聽真是讓我驚訝起來
過去國民黨賄選很正常
現在還有!?!?!
而且是總統大選!?
這可是很嚴重的指控耶!!!

她說新竹縣峨嵋鄉選舉的時候
我爸拿了國民黨2000元

這太令我震驚了!
有人拿賄選金就算了,還是我爸....
這是民國幾年?

WELL
原來在峨嵋鄉選村長時
有人拿了2000元給我爸
請他要選某個村長
我爸也從來沒有被賄選過
也就拿了

他可愛的是覺得拿了人家的錢不好意思
還去買那個村長賣的東西
把那2000元買掉
最後也選了那個人
當然,這個人最後當選了

我問,那為什麼不選另一個人?
「另一個也是國民黨的阿」我媽這麼說
我無言


我不懂
難道一定要有民進黨參選人參選才有辨識能力
才不會被賄選嗎...

我提了電視上的檢舉電話
她說「不是本人,突然過來也沒有錄影要怎麼抓...」
的確...在反賄選的教學裡面
在這樣的情況下
只有第三人人證才能算是證據
實在太難抓了

然而,可怕的是
我以為台北市頂多是貪污,不會有賄選
「台北市怎麼沒有賄選?全都拿給里長了!」我媽說
原來當你注意去看你們的村里公佈欄
就會發現會有許多很低廉的出遊計畫
大約三天兩夜含交通食物住宿只要1000元
然而那就是變相的賄選了
他們也會在旅行的途中
讓你知道這麼便宜的旅程是哪個黨給你的
未來你就要選誰

你有選過里長嗎?
可能很少選吧?
那是因為根本就沒有其他候選人
自然就不需要選
但是,我們生活的社區裡面有多少設備需要費用
巷道路燈、監視器等等
這些都是里長可以決定的費用
卻也是我們所付出的稅金阿...


我覺得只要是人都貪
一定有賄選的
與政黨無關
但是沒有人吃送上來的肉
就不會有人殺牛



賄選買票論文(相當精彩):
http://eppm.shu.edu.tw/file/dissertationc002.pdf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