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巨人 女友?


她在電梯親了我
告訴我說「我喜歡你」電梯開了就走了
電梯小沒關係
只是樓層太低
這一天是我暗戀的開始

也許和我一個人成長的背景以及瘦小有關
從來我就是被動害羞的
我可以從幼稚園大班暗戀一個女孩直到國中
然而到了國中時我只有三種
一種是被人搭訕
第二種就是暗戀
另一種則是暗戀後的表白被拒絕
通常暗戀的開始可能是以為對方喜歡我

但是我的暗戀從來也都是不著痕跡
卻也因此讓別人以為我對她沒興趣因而放棄
搞到最後就變成一廂情願
自己氣得半死

那一天
同學們來我家作課外活動的作業
一群人做到很晚
她已經累到睡著了
大家相繼離開
這個女的卻怎麼也不走
奇怪的是,她都不用回家嗎?
我們年紀都還這麼小
她父母不擔心嗎?
而且有一種預感是:

她要睡我家

這可是很可怕的
曾經看過新聞是13歲的女孩就懷孕了
就因為到人家家裡睡過

但我覺得睡我家沒關係
只要不要睡我的床就好了

但是她像是一頭老家作譙拜拜用的笑臉公豬
斜的安躺在我小小的單人床上
我想把她推直
但,當下只有一個感覺是

「我推不動」

這聯想到我從小就喜歡與父親比腕力
幼細的手臂怎麼贏的了開卡車的老爸
輸的感覺很不好
知道自己因為瘦弱而打不贏
那感覺正是「我推不動」

已經忘了那天到底是睡地上還是床上
應該是床上
因為那張床是我主權所在地
堅決反對外來政權
鞏固本土文化!

記憶中可能只有肩膀以上塞在床上
但「我推不動」的感覺卻沒忘過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知道女人睡覺和比腕力的感覺一樣


時間過了許久
我依然不著痕跡的暗戀著這個巨人
有一天,我們一群約在學校見面
興奮地因為許久不見她
在路上看到一個戴著墨鏡染黃髮的不良少年
而且看起來就像是會抽煙的樣子
最好不要離他太近

無奈距離目標不長不短的路程
他居然都和我轉同一個方向
每一個分岔口我都以為他會走和我相反的路
後來,我決定放慢速度
讓我來好好看他要去哪

我慢到距離他50公尺左右後
卻也快到學校了
看到大家早已在學校門口等候多時
他竟也朝向學校走去

我無法想像
一個民風純樸的地方怎麼會有這樣的不良少年
那些鄉民看到他似乎也開始蠢動

說時遲那時快

我那女巨人甩著長髮跑了出來
著實像如花從畫面的遠方快速衝向鏡頭前一般
大地都在震動
我的心也是

但,她卻往那個不良少年衝去
然後抱住他說著我不知所云的話語

嗚哇~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感情上的背叛
那瞬時我的心都被震碎了
唉~又失戀啦~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