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殺時間事件演出後52小時」

這部戲真的把我搞死了


除了音樂以外
其他觀眾看到會動的
全部都是現場演出
每一個環節都在臨界值上下

不負責任的說法是:所有構成現場的媒介過於複雜,導致裝台時間不足

演出當天

下午4點45分,技排時透明鍋居然裂開,全部的煮蝦水流至瓦斯爐
下午5點整,請工作人員去賣場買新的透明鍋
下午5點15分,居然活蝦店的活蝦在三義塞車還沒送到
晚上6點15分,請買透明鍋的找活蝦,心中盤算:非不得已再買死蝦
晚上6點50分,買到活蝦
晚上7點5分,被水淋到的瓦斯爐無法點火,於是開始烤瓦斯爐
晚上7點15分,終於全部狀況解除。
晚上7點32分,開演
晚上8點,投影機的蓋子拉線斷掉,請演員到觀眾席把蓋子撕下來
晚上8點17分演出結束,本人不敢出去。

晚上9點,第二場
一切的技術面都到位,節奏明快
暴力的注射速度也變得快很多
整個狀況順利非常多,不順利的是觀眾少很多
其中有一位觀眾因為過於暴力,作嘔中場離開
整整30分鐘結束

我比較喜歡第二場觀眾的安靜
那表示正在接收這個訊息,將之內化
果然過了一、兩天就會爆發其暗示

同時我和演員也被內化...
演完後,其中一個演員持續失眠
作夢夢到蝦子和我的臉(因為我逼他)
而我,身體也變的不太好
尿非常臭,口也很臭
肚子還有硬塊感

而且很容易醒來,然後就睡不著了
一直還在想...
之前因為覺得過於暴力的橋段還沒放
很想再演一次
增加裝台時間
我以為只有我如此
沒想到演員也在想如何改善這部戲

這樣很好...
只是我們都還在一個精神不穩定的狀態...
我覺得這部戲真的有達到催眠的效果
就是一種渾渾沌沌的感覺
一直很累的狀態...
然後腦子都是暴力遺留下來的東西


第一次排戲有這種痛苦感...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