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結婚了

真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那是一個雨天的午后
一個朋友告訴我


XXX,知道吧?

她要結婚了




原來真的是會以為自己聽錯
原來是可以這麼不相信
一隻將我的腳拔掉的鳥
原以為彼此永遠不會落地

看來我錯了
她的腳已經長出來了
而且也許不再飛翔
而我卻還在飛

這讓我想到一個朋友的說法
便秘了好幾年
有個人給了他瀉藥
好不容易可以將一肚子大便排出來
那個人卻將衛生紙帶走了



娘的

其實也沒那麼難過
只是覺得好像生命裡少了些什麼
好像是共同為自由奮鬥的人
突然告訴你


他累了


你也不會也不能對他說什麼
只能說
祝你幸福

以及滿腦子髒話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那些你深信不疑的事情都會改變

有些人就是這麼容易受傷
然後再去傷害別人
企圖在這個過程之中來為他自己療傷
與其說是療傷
還不如說是麻痺

麻痺久了之後
好像就可以對很多事情漠不關心


人其實很容易受傷的
而且一旦受傷
那傷痕會留在身上
永遠也不會消失

運動好了
讓自己更強壯就不容易受傷了

其實運動正是一種傷害自己的方式
每一次的運動都死掉或弄斷許多細胞及肌肉
所以那一塊肌肉就會不斷地修復
每一次的修復就會包含過去的傷痕
包含的傷痕越多肌肉越大

而纖細的神經也被包在最裡面
那塊在第一次就被傷害的記憶裡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