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一日遊(真實版)

上一次的福隆一日遊之後
讓我考慮對寫短篇小說產生了小小的興趣
這兩篇我想將會是福隆版的駭客任務




今天我和相機、小豬、居安居士、林浣腸以及早上報名的吳一刻
前往昨晚去過的福隆
幾個流氓手上拿一堆玉蘭花要我買下

傻蛋

他們問錯人了









於是我成為電車車廂的芳香劑
或許也因為這樣
玉蘭花散發費洛蒙的關係
對面坐的一位女子著迷地看著我
當我正眼與她相望
她便嬌羞地躲在媽媽懷裡不敢看我
我等待
像隻野獸等待獵物來臨前的沈靜

她視線又掃向我
我又望向她
她躲在媽媽懷裡

前往夢幻福隆的一個鐘頭內就在做這件事
我想她回去之後一定會和她幼稚園的同學聊起

福隆到了
福隆到了(台語)
福隆到了(客語)

車掌小姐聲聲催促我們
別錯過了福隆這個好地方

是阿
夢幻的福隆
我們來了

當然下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把積壓多時的台北市黃尿
從自己的膀胱一股腦兒地噴出來
情緒也像是隨著這泡尿將要洩流到福隆的沙灘上

桑達颱風的外圍環流讓今天很涼爽
風起了
我們都知道夢幻的福隆就在眼前

來到福隆便當專賣店
六個人都點了福隆便當
香腸、豆干、酸菜、高麗菜以及兩塊肉
只是吃素的並不打算將肉交給客福人員處理
而是上述有肉的部分都不點

稍微涼了一些的白飯
依舊能夠撫慰都市人空虛的心靈
老闆娘還在飯後送來了溫溫的紫菜湯
像是為流浪的旅人蓋上一層薄毯

飯後
我們步行到這裡唯一的好鄰居
吹著北台灣特有的冷氣
人手一支百吉冰棒
你知道的
百吉有一種古老的感覺
當你把百吉頭扭開
吸吮那道沁涼的暢快
舌尖屬於甜的味覺已經充分滿足
在牙齒輕咬時
那口冰於是爆炸
每一口都在裡面爆裂
就像小宇宙行星的爆裂一般
最後形成黑洞
將一切的不愉快吸進去
煞是壯觀

繼續前進
才不到兩百公尺
越來越近
口中的冰開始融化
體內的血開始沸騰


浴場關閉



輕揉一下眼睛

浴場關閉


桑達颱風的外圍環流讓今天很涼爽
風起了
我們都知道夢幻的福隆就在眼前


再輕揉一下眼睛
百吉冰從嘴裡漏了兩滴


.....


現實總是要面對的嘛
倘若生命和預測的一模一樣
那豈不是很無聊?

於是行程改變了
我們決定出發離這附近的鹽寮海水浴場
福隆的管理員告訴我們公車一個小時一班
走路大概半個小時

顯然這位管理員沒有用走的到過鹽寮
不知道走了多久
太陽也不知道怎麼地越來越嬌厭
幸好在福隆便當店有興高采烈的擦防曬油
小豬一邊走還一邊說
「現在台北市警察一定在笑我們」

這時真想拿榔頭敲小豬

經過核四廠
我提到現在到底有沒有人在蓋核四
並在想反正現在算是閒置用地
其實可以用來作演出的
想到這裡就有點感傷
要是鹽寮的居民換成劇場人的話
核四可能很早就蓋了

鹽寮
夢幻中的鹽寮即將到來
好高興
手上還帶著百吉冰的塑膠包裝


浴場關閉


輕輕揉一下眼睛
百吉冰包裝漏了兩滴百吉水

我提出了一個建議
「你看!要是今天去八仙樂園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這樣吧!我們現在就回台北去八仙」
團隊中出現了歧見
這樣是不好的
因為這樣會讓決策前進緩慢

不過建議並沒有人理
可見這個團隊其實還蠻團結的...

公車帶我們到了下一個地方
金 沙 灣

金 沙 灣

這裡終於滿足了所有夢的可能

我躺在海灘上當浮屍
隨著海潮
潮來潮去

或是戴上蛙鏡和浮管
在淺淺的海灘作浮潛
這樣是不行的
因為一旦浪來
浮管就會灌進鹹鹹的海水

接著來了一場大雨
我突然莫名的興奮起來
然後望著天開始旋轉
唱著陶吉吉的廣告歌

讓熱情打動全世界~~打動全世界~

雨停了
開始要進行夢幻的沙雕
幾個小流氓卻挖了一個洞
要我當活沙雕
於是我整個人成為了台灣立體地圖
並在完成的最後
相機開始為大家解釋:
車籠谷斷層位於台灣中部
921大地震時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接下來是...

介紹結束
地殼開始劇烈運動
95大地震當場發生
當時造成近3隻螃蟹慘遭活埋,近5隻失蹤

接著我開始孤獨地堆起沙雕
靈感竟然是零
就在苦思的時候
回頭看到幾個小流氓正在挖水道
據說是要通到我的屁股
這時靈感湧現
我要順著這個水道直通往海上
讓水流到水道中
接著
開始挖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長城之長啊長之城長(挖哈哈哈喔哈阿喔)

一邊唱著陶吉吉的「流沙」
無情的海潮來襲

愛情好像流沙~我不掙扎~WOW~
隨它去吧~WOW~BABY~

我開始把剩下的水道加上膀胱
並在水庫兩邊加上腎臟
又加了一個腎臟
一共三個
後來就在討論家帆的腎臟在哪一邊之下結束

4點半
我們出發前往基隆
為了讓這次的行程不只是福隆一日遊
而是精彩的北海岸夢幻之旅
基隆的鼎邊銼和泡泡冰都足以讓一天的疲累消除

到現在為止除了流沙是在行程中的
其他已經完全變了
一切的美好就是因為它不在計畫中

於是就吃著蔬菜之家的餅乾
搭著飛狗客運(註)一般的公車
搖到基隆的外婆橋

首先我們先到NET買一套褲子
吳一刻的牛仔褲還是濕的
濕一刻穿著新的褲子走到櫃臺
只見櫃臺小姐拉著她褲子上的磁鎖要解開
害羞的濕一刻希望這個尷尬能盡快結束
奈何

一切的美好就是因為它不在計畫中

終於在

「小姐!不好意思,我要從後面來喔!忍耐一下!」

我想那種感覺應該和感冒塞劑是一樣的
就在你翹起屁屁擔心會受傷時
他已經結束了

興高采烈地前往夢幻中的鼎邊銼和泡泡冰
當然在去的路上我和小豬
忍不住買了一條炸牛肉棒
抹了香菜和芝麻
其實不好吃
不過
鼎邊銼裡面滿滿的味精

泡泡冰滿滿的大腸菌
可以讓這一切完滿

走到廟口
看到幾個老人在流水席上坐著
整條街等待流水席的活動開始

奇怪

我記得泡泡冰應該在這裡

輕揉了一下眼睛

看到整排泡泡冰熄滅的招牌被流水席的鐵架擋住
衝到廟口裡面
鼎邊銼的燈是亮的
流水席的老人覺得實在太暗了

輕揉了一下眼睛
炸牛肉棒的竹籤上掉下兩片香菜

總是有新想法的小豬說:
我們去吃附近一家很有名的肉圓和麵線羹
跨過了滿滿食物的基隆廟口
點了肉圓和麵線羹

吃完前往車站的路上
小豬說
「你覺得好吃嗎?其實我覺得肉圓好像每一個地方都一樣」

***
我們已經身處在台北市
吃一頓市區的晚餐
好區別中午那餐與眾不同的福隆便當
***

這時真想拿個榔頭敲小豬

上火車時
大夥都累了
回想這一天精彩的夢幻北海岸之旅

就很想趕快昏死


註:飛狗客運意指往來北中南的客運,其開車速度就張吉米的說法「他真的像飛的一樣」
下一篇將會是福隆一日遊(虛擬版),等經過怡綾本人同意之後開始撰寫。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