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聽到錸銓黃主任的聲音

又是惱人的星期一
因為昨天晚上並不早睡
因為又是一通保密電話
耳邊傳來一陣陣熟悉的聲音
問我怎麼還在睡呀
我慌了
因為我還在睡覺
我想到要是林大哥問我
今天不是要上班



那我不就早該滾出別人的公司了?
為什麼還可以繼續睡?

支支 吾吾

還好林大哥根本忘記這回事

回到正題
他繼續詢問我有沒有籌措到保留金額兩萬元
我跟他 支 支 吾 吾 的說:「五千」
林大哥人真的很好
他並不生氣我沒有籌到這筆錢
反而在擔心該怎麼幫我跟主任說

我想了一下子

他畢竟是O型的
性子真急
他就說「沒關係,我待會再跟主任說好了」
後來
林大哥開始跟我又說明認購的細節
我都瞭解
但是一切問題都在”錢從哪裡來”這件事上

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林大哥,如果說你偷偷領出兩萬元,然後我在三十分鐘之內就可以還給你了,而且還兩倍,這比任何投資都還高!」

林大哥似乎重複幾次”他有家要養、有爸爸媽媽要養、有兒子、有老婆還有車子”
而且我忘了兩萬元其實只有保留
所以我就改成八萬(之前主任幫我擔保四萬)
請他可以幫我

他接著說他今天早上開會時主任有提到我的事情
但是他已經幫我跟主任說我今天有事不能辦理認購
所以會延後到星期五
讓我好奇的是他什麼時候知道我今天沒辦法籌到錢

這個時候他來了一個電話「喂?錸銓您好,我是林組長,喔!徐大哥你好!什麼?您還要再加買一台46吋電漿電視?徐大哥,要跟您說這個電漿電視是因為您得獎 才有的,嗯......這樣吧!徐大哥,我現在正在跟客戶說話,如果您方便的話我講完馬上打給您,恩,喔?您現在在朋友家?好,電話是02- 87226253,02-87226253,打過去您就在!好,謝謝徐大哥!」

如果我不相信他們有人有中獎的話
我其實可以偷偷地打給徐大哥問他是不是真的
而且在林大哥講電話號碼時音量突然拉很高的狀況
應該也是希望我聽的到吧
但是問題不在這裡
我很相信林大哥以及錸銓!
他們不是騙人的!
問題只是在我目前需要一筆八萬元的金額!

衝動的我已經無法戰勝理智
我告訴他如果幫我三十分鐘
不但還他兩倍而且還會幫他申請「分時度假」的全家人方案
每年幫他交這筆錢
顯然林大哥有難處
但是我相信這段時間的相處
友情應該足以幫我
畢竟朋友才是一輩子的!

我開始失去理智帶著眼淚狂喊著
「林大哥!你一定要救我!我也知道有了這筆錢我的人生會過的不一樣!現在的日子我過怕了!我不要再這樣了!林大哥!!!求你,只要三十分鐘的八萬元,哪裡有這麼划算的投資?我不會告訴你們公司的人!林大哥!!這是救命錢啊!!!你要救我啊!!林大哥!!!!」

「喂?您好,敝姓黃,是錸銓科技業務部的主任,您的問題是?」

雖然聲音語氣和林大哥有一點點神似
但是我想一個有一百多名員工的公司
每個人的聲音應該都一樣吧
就像少林寺一樣
每個頭都一樣

但是這位黃主任脾氣其實不太好
因為我 支支 吾吾 不肯說我現在的狀況
既然林大哥已經告訴黃主任我有錢了只是沒時間辦理
所以我不希望讓林大哥被主任罵
當然最後我還是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同時也跟他說明我實際的狀況
希望他能了解
一樣的我很好奇地問他「請問你們公司OEM是哪一個廠?」

「喂?喂?張先生?你那裡的收訊很不好,喂?喂?」

他們的電話系統應該對這句話有關鍵字效應
每次講到這句話他們的收訊就會不良

對話中間我一直沒辦法分辨是不是林大哥又回來了
有很多口頭禪實在太像了
我們從這裡可以清楚知道同儕效應是會影響很多事的

但是這位黃主任脾氣真的很不好
似乎剛剛那個每個公司都應該公開的資訊在這裡被視為秘密
他有點生氣
於是作罷問他星座血型
黃主任的星座不太好記
因為想了









血型則是O型
順著這個話題我就和黃主任說
像林大哥他是巨蟹座O型的
我就建議他分時度假的概念
因為這個概念相當新穎
當然我也從頭到尾再解釋一次分時度假的概念
希望黃主任也有興趣



顯然沒有

這個時候耳邊傳來一陣陣鈴聲

我猜黃主任應該要走了
他把電話接了起來
說完之後
他告訴我經理找他 他會再跟我聯絡
呼~

一個小時讓我耳朵都快燒起來了

手機也是

看情形到錸銓上班可能是一場夢而已了



岌米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