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環西台日誌20090411(完結篇)

嗯,睡了一晚免費的旅社之後,上午就去聽瑋廉的演講
剛好他需要人控制投影,我就順便一下了
然而他要演講的是關於流浪者計畫的旅行過程

而我也正好算是流浪到嘉義


正在講他的偶像大野一雄的故事

他的演講其實還蠻不賴的
一大群國高中生就乖乖的聽他講個快兩個小時
大夥都聽得津津有味

不過他話實在太多,導致沒有在預計的時間完成講演
只能丟棄部份的內容
講完之後,還有將近2、30個學生自願留下來聽他沒有說的故事

還有兩個男學生問我要怎麼騎腳踏車環島
我只說,記得要把腳踏車的座墊處理好
因為我的腳踏車是用登山車改成淑女車的
所以沒有登山的功能,也少了淑女的悠哉
我的屁股實在很痛。

然後可以把一些旅行中途不必要的東西,利用宅即便寄回家
這樣就可以減輕重量了。

結束之後,學校的老師請瑋廉吃中飯,當然,我也順便被請了...顆顆
一邊吃一邊聊
我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為什麼從北到南,稻米的長度越來越長?」
是的,我從新竹的小小秧苗,漸漸越來越長,看到斗南將近30公分的翠綠稻田
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不過這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感到最特別的一件事了!

吃到3點多,老師送我回學校牽腳踏車並送瑋廉到火車站
我騎著腳踏車往火車站的方向騎去
把腳踏車當作貨品托運,而且和愛車坐同一班火車




坐在火車站等火車到來



要回家了,終於可以好好的睡
坐在火車車廂,身體突然變得好累好累

拉開窗簾,火車慢慢地移動
往我而來的方向越來越快
這種感覺很奇妙而且複雜,很像臨死之前回頭看盡自己一生的路程一般
嘉義
牛稠溪
民雄
越來越快..........



又看到這一片稻田,果然和騎著腳踏車看它感覺完全不一樣阿!
我在窗邊看它,只不過一片稻田
當我一不留神,它已經消失

讓我想到現代人是如此的快速看待一件事情
快到沒有時間感受它,快到它只不過是一個符號、一個顏色
快到你不會流淚,快到你其實沒有看到它

過去就在我眼前飛奔倒帶,我就要回到我的起點了


八德路四段、饒河街

我回來了,台北
我回來了,我自己



後記:回台北之後,腸胃型感冒似乎還沒完全好,隔天早上覺得褲子有點汗,沒想到我拉肚子了,這次是直接拉在褲子上,而且還滲到床墊...兩個手掌大的屎....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清乾淨...我把「我又拉屎了」放在FACEBOOK狀態上面,居然還有兩個人說讚....囧rz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