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漫1.0 觀後感

團體:8213
時間:11月28日晚間7:30
地點:皇冠小劇場


這一篇拖了很久,拖到我已經忘記每個片段了,於是重新在照片中複習。所以如果有跳段的,就不要囉哩八唆的了。

對!開頭的工作人員放看板很不錯,這樣的開頭真棒!而且就是由劇場CREW來做,而不是裝扮成裝修工的人來做,這點就非常有趣。是的,從這一點來看,卡漫1.0就是虛實的交替,就像我們在看漫畫一樣,偶爾還會跳出來吃吃雞排。當然,這也非常符合梲泰很跳TONE的個性。

好的,開頭的看板結束之後,就是主戲開始嚕!光偉拿著吉他,開始用感性的口吻讓觀眾回到卡漫年代,在講的過程中,就會有工作人員拿乾冰機來製造煙霧、拿道具給光偉。和開頭一樣的跳,這個跳就很像超級變變變的黑衣人,只不過這又更不掩飾,而且也不演戲,就是平平淡淡地拿出來,做他們要做的事情,這點我很愛~一種冷冷的白痴感,同時也是梲泰的白痴感。不過光偉的表演讓我覺得有點太感性了...


後來到了7-11店員,梲泰的「歡迎光臨」乍聽之下好像沒有問題,但是我就是越聽越不順耳,因為對於這個特殊的「歡迎光臨」我有注意過,7-11的店員是不會說出"臨"這個字的,他們會把光拉的很高,為的是說後面的優惠。例如「叮咚~歡迎光~買玉便當加10元送玉茶園」所以一般來說,說到後面,即便沒有後面的優惠,他們都不會說"臨"了,會說的通常都是菜鳥。嗯,這有點吹毛求疵了點...不過這畫面是蠻有趣的!而且每個人手拿LCD出來,在7-11的時代,CRT也已經變成LCD了~而且梲泰的笑容很噁心,不錯。這樣冷而且賤的樣子,其實就蠻有現代人的感覺。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拿LCD的人關係太少,他們就只是拿著,我總覺得他們好像可以做點什麼。

好了,我覺得戲開始真正進入有趣點了。兩女性吃東西的畫面很好看,因為凱西漂亮的臉蛋變很醜。我這篇會拖這麼久,最主要的一個原因也就是這個。我一直在想,到底梲泰的作品哪裡有問題,明明很多梗應該會蠻好笑的,可是為什麼我笑不出來?這將近一個月的思考,我終於找到原因,就是凱西實在太漂亮了~~實實在在是個正妹。嗯?那正妹有什麼問題?正妹也是人阿!難道正妹不能演?當然,正妹絕對可以演戲,只是人們總是會把焦點偏移在她的臉蛋上。梲泰因為實在是太醜了,所以在這樣的一個風格演出裡面,他完完全全就是自成一個風格。然而光偉也太帥了,這帥哥美女出現在這樣的一個風格表演裡面時。我會不自覺地把焦點放在他們的臉上,當然他們也沒有讓我失望地展現了姣好的面貌,只不過戲就不見了。像是梲泰那又冷又賤的樣子,像是戴個眼鏡醜斃了的舞台設計。還有我覺得最屌的現場音樂,這現場音樂真他媽的太讚了!拜託8213以後都和這個老師合作好嗎?她既會唱又會彈,最重要的是她太有戲感了!!如果她以前沒有演過戲,那就是才女!整個70分鐘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她了~~她一邊吃零食一邊唱歌的樣子,簡直是太~~屌了~而且後來還直接去上廁所,有沒有搞錯?!有沒有搞錯?!嗚哇!我嗨到爆炸了~~


嗯,岔題了。我會覺得帥哥美女要再醜一點,應該是說,要有一些特殊的訓練或是手法,讓帥哥美女有出現的地方都可以變形。例如戴面具。不然我上次看到光偉的演出已經是好幾年前了,他在台上還是一樣。凱西也是一樣漂亮,沒有變。看到一個只有臉的表演者,那我就覺得沒什麼意思了。

不過話說回來,在他們兩個吃東西的畫面,就好很多了,不用講凱西的對手(她一看就有戲了),兩人丟接球的東西就很好看。雖然凱西還是有用一種姿態拿食物,但是已經好很多。除了這個畫面以外,會讓我有感覺的就是後面凱西要抱人的部份,因為那是用她真實的狀態來表演,沒有距離,所以她的臉蛋在當下就不是漂亮而已了。


然後,我覺得梲泰有些地方(不只這裡)都會有點過多的取寵笑點。例如把肚子挺出來,這個是我們都知道觀眾會笑的地方。但是這個點除了讓觀眾笑以外,就很薄弱了,也就會落到為了觀眾笑而做的動作。這就會有點可惜了,畢竟卡漫並不是為了讓觀眾笑而製作的演出,我相信梲泰有背後的巨大意義。

另外,有一段是音樂老師走到觀眾席講話,但是這個時候舞台上面居然還有一群人很吵的演出,導致我根本兩邊都沒看到。這裡就反應了在群戲的地方是沒有導演的,不然絕對不會讓場上有多重焦點的,而且還發生在觀眾的前後視野,這個部份是我覺得很不舒服的。表示表演者沒有被尊重,觀眾想看戲的想法也被剝奪。這畫面很像是一個人在KTV唱情歌,然後其他人都在大聲划酒拳。

整體來說,我覺得有比上次的電子好一些了。但是卡漫卡漫,卡通比較多耶!漫畫倒是沒幾個。舞台的部份,但這次比較偏向視覺感,就是掛滿看板而已。舞台本身就是用白膠貼出範圍而已。兩次看下來,舞台設計的風格都比較扁平,上次還有一個伸展台,這次索性就是黑膠地板。覺得會有點不夠立體,這也就是說要構成表演者的高低差時,就只能用蹲下或躺下。或許是因為皇冠高度太低了,但我會期待能有一些物件讓8213作品更為立體。對了!這次居然是用LED燈耶!!真的是太~有錢了,呼~用LED燈的快速變化真是有夠讚的,燈光很炫麗~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