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


因為牙周病
有幾顆老牙它們想要離開我的牙床
換成新的

祂們不但搖晃而且打電話給我

好痛

醫生問我
牙線有沒用?
沒有

沖牙機有沒用?
沒有

這些、這些、這些
要拔掉
而這些,要磨小
作成牙橋
搭起友誼的橋樑

*************************

這一天我帶著去年的收入來
躺在治療椅

機~~機~~機~~~~~~
舊的牙齒跟我說  掰掰
咦?這顆牙齒不是好好的?
機~~機~~機~~~~~~

這樣才能搭起友誼的橋樑,呀!
原來,搭起友誼的橋樑是需要把好牙齒磨掉

機~~機~~機~~~~~~
牙齒好痛

機~~機~~機~~~~~~


祂是健康的牙齒

機~~機~~機~~~~~~
祂哭著告訴我

好好的房子
為什麼要拆掉?

機~~機~~機~~~~~~


我本來應該也會痛
可是注射了麻醉劑
所以我
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是尖銳的磨牙聲音鑽進了我的腦
雖然神經電話打不通

那是我的房子阿!!
祂喊著
但是怪手還是鑽

那是我的神經啊!
祂哭著
連電話線都挖斷了

我說
「我也很痛苦」
機~~機~~機~~~~~~

血繼續流
滿嘴都是血
我一點也不痛

*************************

一組全新的人造牙橋
完美服貼
在磨到只剩一粒米的牙根上
一點也看不出來
曾經流掉多少血

只有我知道
和旁邊的牙齒

祂們知道
有一天
也會像祂們的鄰居一樣
蓋新的房子

*************************

為了搭起友誼的橋樑
現在
再也不能咬牙切齒了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