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是一人一道菜的小型藝術節


這算是一篇廣告,也算是一篇紀錄。

這段時間都在忙小劇場學校的「春放2012」學年公演,王瑋廉非常可怕地,要在很短的時間要完成全本《女僕》,林文尹則將美人魚的故事,發展成了一個穿越時空的淒美故事《人魚》。而我,則是聚集其餘學員,用去年所接觸的論壇劇場為形式,加入白雪公主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角色。與學員們一起創作,作成了三齣簡單的短劇。

我們這群人開製作會議都是在打5元麻將的時候。因為我打得很慢,所以在旁邊上網。中間,我們一直沒有決定的是,「要怎麼賣票?」,首先,這個場地是因為去年與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接觸之後,在今年一月搬進來的。真的要謝謝他們,讓我們可以有三層樓可以無償使用,不但可以容納30人在兩層樓一起上課,還可以同時排戲、聊天等等。

雖然,很可惜,在這次的學年公演之後,這個場地就得收回,準備都更。但是這三個月還是因為這個場地而紓解了許多困難。對於這樣的一個甘霖之水,小劇場學校能回報的就是好好地演出。不但要好好地演出,還要把這個分享的精神傳得更遠。

觀眾買了門票,然後到現場交給演出團體,觀看演出。看完之後,離開。

門票,是觀眾與演出團體唯一的交換。然而,在這個連慶功宴都沒有錢可以辦的小劇場學校,唯一可以拿來交換的就只有演出。在一次的麻將趴當中,有人提出了最近很流行的「一人一道菜」當作門票。讓每一天的演出都變成慶功宴,讓每次的交換變成交心。我們不但讓觀眾看到了演出,還可以讓觀眾分享他們帶來給表演團隊,以及其他觀眾的驚喜。也正正符合小劇場學校無償師資的分享精神。

其實,我們也就只是要這樣而已。
無關乎表演者、觀眾,關乎一群人與另一群人的交換。

就像末日般,什麼都沒有
卻如同奔放的春天
遍地綠芽












小劇場學校
http://littletheatreschool.blogspot.com/p/2012.html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