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雜記




這幾天都在牯嶺街和一群上海來的朋友演出工作
昨天慶功宴上聊天
一個台灣的執行製作就說我是個很無趣的人
一旦固定之後就會不斷重複
然後又說如果我有女朋友,她一定都在忍耐,除非她很愛我
嗚嗚~~

恩,還好,這些事情我早就知道
然後今天在大便的時候
就在想,我的生活還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在過那些大家不想過的生活
簡直就是在城市裡面修行嘛!
用同樣不變的環境
然後在極度無聊和重複裡面看到環境各種有趣的東西

知道嗎?
最有趣的事情就是一群無聊的人在做一件無聊的事
無關效率,無關時間與金錢

真的
當你的生活成為一種修行的時候
將自己成為無色的時候
世界的彩色就會出現
而且你不需要自己去找
他們自己會靠近你
例如煙上的煙灰、旋轉的風扇等等

也許也就因為這樣
我會強烈地認為他者對我來說並沒有吸引力
反而會覺得自己身處的環境越發險惡或糟糕
對我來說就越有意思

也就因為這樣
我可以每天窩在房間
沒有音樂沒有電視
為了省錢每天吃一餐
有時多了兩餐就覺得很棒
每次去燒臘店就是點油雞飯
而且很久沒去的餐廳點的菜居然可以和第一次來點的一樣

到了其他環境居然也可以這樣生活
當你無視自己的精彩時
就可以感受到其他精彩
不需要像個觀光客一樣看那些物質上的不同
而是感受人本質上的有趣點

在劇場的其中一天
看到一個吉他調音器
我覺得非常神奇而且疑惑
真的可以調很準嗎?
不準就算了,他回答
我喜歡這個答案

這個世界總要我們成為一副優秀的工具
所以有了很多系統規格和法律規範要遵守
我們卻忘了人最初的那個東西
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開始會討厭小孩和不成熟的想法

有時候朋友找聚會
就像極度黑暗的深夜裡有了一管煙火爆裂
時間就好像凝固了
瞬間就是永恆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