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萬聖節寒風流浪記」

台灣哪有人在過萬聖節阿??瘋子
都是那些活動公司還有廣告在那裡騙小孩錢而已
我和同事在辦公室裡正嘲笑那些滿心期待要過萬聖節的蠢蛋
而且正在批評這些資本商業活動根本不瞭解台灣民情
只是一昧以為外來的節日就可以提升活動吸引力

哈!錯錯錯

晚上回到家,面對我那剛買的鍵盤
打開螢幕
看到螢幕上一封封MSN訊息的留言
其中有一封是一個美術老師
她說他們萬聖節要舉辦扮裝遊行
她要扮成一個普通的孕婦,但是從肚子伸出一隻手來

太屌了~~

如果這是商業活動的話,我一定噗庛一笑
但如果是個人舉辦的,那實在讓人覺得太溫暖了
曾經有朋友也在捷運車廂自彈自唱,來溫暖冷漠的捷運乘客
那是大寶珠的回憶

很想看看這樣的場面
於是報名了要當觀眾
可以想像的是一定會有一群人圍在後面
然後很熱鬧的感覺

於是晚上9點多約在SOGO
我回到家突然想起自己也有個面具
不過不是鬼...是科學怪人...
趕緊帶了就出門
我騎車過去沒看到人
就在準備離去時,一通電話告訴我地點改變
於是騎到蹲難誠品

騎到那裡,依然找不到人
最後才在門口看到兩個不起眼的人
不注意看不會發現他們是扮裝
一個就是我朋友,扮演孕婦不過她坐著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胖子在休息
另一個是扮演賓拉登

賓拉登??
他死了嗎?

他不是死了嗎?我記得他死了!
後來我們沒有人再去戳破這個問題
賓拉登死不死其實跟我們這個萬聖節遊行一點也沒有關係

我拿出我帶來的面具,表示可以和他們也一起遊行,不至於人太少
為了這個面具可能派上用場
我一開始就穿了黑色的風衣、長褲以及準備了工人手套

戴上之後,我們三個先在誠品前面的攤販要糖果
賣衣服的攤販最好是有糖果...
要了幾個之後,那個孕婦開始和攤販聊天
而且看中了一個髮飾.....
打算要買....

而我則是很敬業地一語不發,冷冷地安靜地站著
非常符合我科學怪人陰森的氣息
就算那個孕婦要問我哪一個髮飾好看,我也要用手語或眼神回
這樣才有科學怪人很恐怖的一面~~
賓拉登這時依然將他的糖果罐舉著,企圖有任何攤販會給一顆糖

空氣中吹來一陣無色且無味的風

我們摸摸涼涼的鼻子,便要去找這兩個人的朋友
他們一定已經準備好很嚇人的裝備了
三人走到忠孝東路的和民居酒屋
我繼續戴著我的科學怪人面具,安靜地走著
一路上裡面的客人都很驚訝
我們覺得很開心~
不久,就聽到很高分貝的笑聲

他們的朋友

只是三個看起來不像是有任何裝備的凡人
我依然靜靜地接近
當賓拉登和孕婦與他們話家常的時候
其中兩個女子很好奇的問我到底是誰
我沒有回答
孕婦說:你們不認識啦!我們在路上,他說要加入我們,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他們不斷地猜名字,都不是...
我安靜地讓人無法不注意我
安靜的可怕,真開心~
時間過去了很久,其中一個無法抵擋人性的好奇
打算將我的面具拉開
慢慢地

慢慢地

在打開那一瞬間,我朝她”哈”了一聲
她顯然已經有心理準備完全沒有被嚇到
回應的是

你是誰阿?

你是誰阿??
另一個也說

於是孕婦解釋了一番,還是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其實也不重要,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
兩名女子一名男子開始著裝
男子是一套帶血的醫師服,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A女子著重的部分都在臉上,套圍巾在臉上並化鬼妝
而那位拉我面具的B女子,則什麼也沒有
只是拿起一張白紙貼在臉上

我要扮無臉鬼

據說她是這次扮裝遊行的主辦人
大家莫不對她的扮裝趕到非常不滿
但是她表示她在公司作了很久

其實這無臉鬼看起來的確有像啦
只是她設計的面具為了讓整個沒有眼睛感
所以並沒有太大的眼睛孔,幾乎是一個小洞而已

我們準備離開和民,開始萬聖節的扮裝遊行!
剛從何民門口出來,遠遠就看到一群女子在門口講話
我繼續以安靜的步伐飄上去
六人都已經裝扮完成,於是一出門口
就聽到:啊~~~~~~~~的慘叫聲
這樣犀利的慘叫聲聽在我們耳朵裡特別悅耳
那是一種肯定,一種真棒的肯定

但是肯定並沒有繼續發生
雖然我們極欲力挽狂瀾
從和民出來後,我們往國父紀念館的方向過去
由於是晚間10點多了,而且又下一點小雨,路上的鬼可能都比人多
而無臉鬼由於眼睛孔太小,導致根本看不到路
所以她在走的時候是需要一個人來攙扶她的
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攤販
賓拉登拿起糖果罐起來:「不給糖就搗蛋~」
老闆靜靜地看著賓拉登,賓拉登再說了一次:「不給糖就搗蛋~」
老闆靜靜地看著賓拉登

一陣無色無味的風吹來

我們摸了摸涼涼的鼻子,準備要去有很多糖的”糖朝”
走到門口,開了那扇自動門
賓拉登又是把糖果罐拿出來說:「不給糖就搗蛋~~」

那位前台的服務生很親切而且快速地說:「不好意思,您稍等一下~」於是就進去了

她是不是以為我們要進去吃阿??
不會吧?該不會幫我們準備位置吧~
要不要跟她說一下?我們不是要吃東西的

等了一會兒,枯站了許久
一個主管走過來,賓拉登拿起糖果罐

「不給糖就搗蛋~」


不好意思,我們不玩這個。
說完就進去了


我們不等風吹來,就離開這個沒有糖的糖朝...吳宗憲!你給我記自!


六個人繼續走
帶面具的人都很熱,我的汗也不斷地和面具的膠摩擦我的眼皮
而無臉鬼抱怨自己什麼都看不到....
六個人坐在路邊吹一下風,實在太悶了

有人提議要去華納威秀,那裡非常熱鬧
於是我們準備搭捷運
一下捷運站時,有個老外一看到我們就轉另一個出口離開
這種感覺很不錯,至少有人知道碰到我們就要倒楣了

哈哈哈

搭上捷運後,發現還真人煙稀少
而且大家都很沈默,有種毛毛的感覺,好像搭上了鬼列車
乘客對於我們的出現並沒有太多的反應

於是我們就自拍


才兩站就到了,於是開始了一段冗長的路程
沿路上連隻貓都很難找
你也知道,從市政府要走到華納威秀還真不是人走的
每個人都汗流浹背,而我的汗水不斷地摩擦我的眼皮和面具
還要扶著無臉鬼.....
眼睛很不舒服,但我還是很敬業地走著沒有人的大道上

先去信義誠品,發現這個也是24小時的誠品,也是開辛酸的

於是去上了個廁所,把面具拿下來擦擦汗,就準備往終點站華納威秀
走在華納威秀中庭,有幾個人對我們指指點點,感覺還不賴
這時已經11點多,許多商店早已打烊
只有電影部的爆米花還沒有,我們上去碰到一個親切的女店員
我們懇求她給我們一些糖,並抱怨這個城市都沒有人在玩這個...
她說


我全部給你們好不好?這裡有一桶....


我們很開心,也不是挑剔的時候了
無臉鬼軟土深掘地問,可不可以給我們六顆爆米花作為這次的紀念?
這時女店員被旁邊的主管暗示,無法給我們爆米花
而且當我們要拍照時,主管也跑來說不可以拍照...


怎麼這麼討人厭阿!


算了,我們拿了糖果,與女店員道謝之後便下樓
在華納威秀外,孕婦拿出沖天炮,打算作為這次遊行的終點慶祝
我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要怎麼使用,最後要放了~~~~~~~~
大家躲得遠遠的



一秒鐘




兩秒鐘





幹!奧炮




.....就在一連串的錯誤中結束了這次的萬聖節寒風流浪記.....


後記:孕婦拍了一些照片,檔案太大MSN一直傳失敗。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