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評2「Ringside 聚場」

我和朋友一起來到這家位於仁愛路圓環京兆尹旁的法式餐廳
映入眼簾的是一顆相當大的劇場燈
看起來有點生鏽的鐵門,搭配上閃閃發光的燈飾
有種非常高級的感覺
由於餐廳是在B1,所以一進門就看到他們這一週的節目牌「小暗殺」
這是一部外表坊有名的戲,據說曾經連演30天,獲得相當的好評
只可惜我去的時候當天是沒有演出,他們只有星期六有劇團演出
我帶著我的朋友一起進到裡面,找個位置入座
暗沈的空間打上軌道燈,搭配上水杯及白色瓷盤的反光
角落還有一個小型的扇型舞台,用來表演
讓整個感覺有一種富麗堂皇的味道
這個空間設計非常的不錯
接著就來了一位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有來過以及大致的介紹菜單
之後那位服務員感覺到我們似乎還沒有決定好
於是為了不給我們壓力便讓我們想想之後離去
我蠻喜歡這樣的,一個很懂得顧客的心是很重要的
我們想了蠻久,終於決定選一道他們的第一名「化骨綿豬腳」680元
再選一道同價位的「炭烤松龍肋眼牛排」680元
並加一個前菜,名字我忘了叫什麼XXX蔬餅的
當然,為了可以吃飽一點,決定加180元升級為套餐
會有麵包、湯、甜點、飲料

於是來了另一位服務人員
第一句話從嘴巴說出來,我和我朋友就忍住心裡的想法
我們將要點的菜告訴他之後,他告訴我們他叫奧斯汀,將負責我們這一桌的服務
並問我們需不需要抱枕,這讓我感到很窩心~
他離去之後,我和朋友討論他是哪裡人
我說他的台語口音一定是妳們嘉義人
我朋友卻說他一定是客家人
後來爭論了很久,我們共同認為他應該是台中人

其實他人蠻好的,只是有一種鄉土的氣味
穿上他們的制服「露肩背心」,搭配上空間的閃閃金光
不免有一種喜感~

很快地,麵包來了
一籃滿滿的麵包,法國麵包、小餐包等等
以及兩種塗醬
奧斯汀告訴我們是雜肝醬和另一個我忘了
雜肝醬
裡面有雞肝、鴨肝、豬肝等等~
我可以想像那是鵝肝醬來吃
抹上雜肝醬的麵包
我覺得味道不會太重
雜肝醬帶著那一點點的鹹味及苦味
配上不同硬度的麵包
我個人相當喜歡
在吃到第二片時,湯來了
蕃茄湯
這時需要湯匙,我用右手拿起湯匙舀湯
天阿!這真的太周到了
有點歪斜的湯匙,在舀湯的時候發揮到極致的作用
那似乎是一支針對人體工學的湯匙
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便能舀起整個湯匙的湯
這時我朋友說:左撇子怎麼辦?
空氣結了一下冰
我說
只好認命
其實說不定他們有專為左撇子的湯匙....

蕃茄湯稀稀的,蕃茄本來就比較少做成濃湯的
只是覺得這道湯似乎沒有什麼特別
或許這是套餐湯,因此沒那麼高級吧~
朋友說,一家餐廳的菜好不好吃就要看湯
我同意,因為人的味蕾需要一個全面性的滿足
全部的菜種裡面,只有湯可以將舌頭的味蕾遍佈
所以幾乎是只要湯好喝,我們就可以滿足所有

在喝湯沒多久之後
前菜,也就是那個XXX蔬餅來了

和我的想像有點差距
我以為是一個熱餅皮包上蔬菜
沒想到是四片像是甜不辣的東西淋上熱醬,旁邊佐上生菜
這個蔬餅應該是用麵糊和上蔬菜然後用炸的
口感是蠻像甜不辣的,只是搭配上那醬料真的很不賴
那醬料是熱的,而且有一點點酸,應該是類似蜂蜜芥末醬
我對蜂蜜芥末醬的免疫相當低
只要有食物配上這個醬料,我都會覺得很好吃
嚴格來說,這個前菜沒有達到讓我開胃的效果
它的功能與沙拉比較接近
接著
沙拉來了
其實不要看一個沙拉,它其實非常困難的
因為就只有生菜,你要怎麼讓吃的人有所感動
而非只是一道功能性的沙拉
眼前這道沙拉是屬於田園沙拉
由於它有不同的醬料可以選擇
讓味覺有了一些多樣化
我朋友選了芒果XX,我則選了芥末XX
雖然都是屬於酸的味道
但因為芥末比較濃厚,所以就會比較把生菜的原味蓋住
要是使用的生菜原味不夠強,那麼就會抵銷而非加乘
這次我的選擇並沒有感到特別
或許下次我選芒果會比較好很多

生菜吃完了,稍微休息一下
奧斯汀來幫我們收拾桌面
我和朋友面面相覷
當奧斯汀離開後,我們都笑了
那是一種端盤的節奏
奧斯汀的手在靠近桌面時速度會減慢很多
除此之外都是快的,所以這個反差就構成了一種節奏
希望奧斯汀不要太難過
我只是覺得那個華麗空間與奧斯汀認真的鄉土味,讓我有一種有趣的疏離感

不久,服務員端來了期待中的「化骨綿豬腳」
呵呵
我朋友說:擺盤有點醜~~
一大塊豬腳旁邊佐上酸菜、馬鈴薯泥及
一根熱狗
就是這一根熱狗壞了整盤的視覺
我朋友是個女的
看到那一根熱狗直挺挺地立在豬腳旁
我都有一些臉紅
我趕快拿起刀叉幫她切,並快速地將那支熱狗平躺切成四片

我不急不徐地談笑間就把整隻豬腳變成一根大骨頭
朋友很驚訝地說:你以前有學過嗎?怎麼這麼會切
我笑了笑,其實這隻豬腳真的是「化骨綿豬腳」
骨頭與肉之間像是早已分離似的
你只要把刀子放在骨頭上,它自己就會滑了下來
三兩下肉就全被我卸下來了
搭配上酸菜、芥末醬
你知道的,口水早已經溢滿嘴巴
旁邊還有一小片像是馬鈴薯泥的東西
酸酸甜甜,細緻的感覺,又覺得不像是馬鈴薯泥
比較像是白慕斯
要說比喻的話
整道菜就是一個搖滾樂團演出
豬腳就是那男主唱
他那渾厚以及入口即化的溫柔嗓音,擄獲了許多人的心
酸菜這一把電吉他手與擔任BASS手的芥末醬搭配的天衣無縫
熱狗則是鍵盤手,為主唱輔助了一些
那片白慕斯就像小提琴手
在這個搖滾樂團裡面加添了一分特殊的氣味
這道菜相當好吃,我可以相信點播率最高的絕非僥倖

緊接著「炭烤松龍肋眼牛排」
很可惜的
因為那時我正忙著切豬腳
所以等有時間吃牛排時它已經冷了
牛排已經切成一片一片,以*字型的排列
中間放一些綠色的香菜
盤底有醬汁
每一塊牛排上面則有一小朵松龍
真的蠻可惜
因為雖然冷了吃,我都覺得蠻好吃的
所以不禁期待它要還是熱的就吃的話,那肯定是驚為天人
肋眼牛排是牛相當貴的部位
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肋肌部,由於此部位很少運動到
所以肉質很嫩而大理石紋較多且分佈均勻
肋眼牛排的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故名「肋眼」
喜歡吃牛肥肉一定會喜歡
但是要注意,要烤到7~8分熟,才能將那一塊油花的香味提出來
這道菜整體來說,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

吃完主食,過了一段時間
甜點來了,共有兩種,名字我不記得了
我朋友的比較像是慕斯蛋糕但比較結實
而我呢?
則是用類似餅皮將慕斯包起來
盤底那鮮紅的醬料應該是櫻桃醬
一把叉子並沒辦法把那餅皮切斷
偏偏那甜點個子又不小
也不能直接一口插來吃
當然,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
畢竟不常吃這類甜點
最後我終於直接插起來,然後從他的屁股吃起
但這時我雪白的盤子也早已經被那櫻桃醬,弄得像是剛發生過命案似的
最後,一杯熱紅茶結束這一餐
但是我特別注意到他們的熱奶茶並不是用茶包喔!
而是有調過的,不過我喝的是紅茶所以也就不知道奶茶好不好喝了

就在7點多、8點時來了一群客人,他們顯然是公司喝春酒
一瓶一瓶的紅酒,像是啤酒一樣放在桌上
他們的聲音相當大,大到我聽不到我朋友的聲音
最後居然還現場摸彩,氣氛達到最高潮
整家店已經被他們的聲音間接地包起來了
似乎像是一個包廂
而我和我朋友則帶著一些許的尷尬繼續聊天

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一家餐廳
各個部分的細節都有注意到
例如上菜的時間點,不會讓人感到催促或緩慢,這是我很喜歡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就法式餐廳的高貴優雅來說,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因為會來這家餐廳的通常是中高收入的上班族
這類的人通常是外食族,沒事就去吃美食
而且生活品質應該也算還不錯
這裡的空間設計已經有達到這個水準
但是其他的軟體部分就還要加強,例如音樂
我想在晚餐時間的音樂是很重要的
畢竟這段時間是放鬆的時候
而且吃法式料理的時候,實在不適合放過快的音樂
我覺得倒是可以在九點半以後,類似喝酒的時間放會好很多!
而喝春酒這類的客人,實在會影響到其他的客人
因為我們準備要離開時,除了那一桌春酒桌
全部都已經空了

Ringside 聚場
台北市四維路10號B1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