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破水管」(一)

新年又將到來了
出門前回頭看看髒亂的家,一股抱怨油然生起來
不過又被自己的聲音平息
誰叫我自己不常打掃咧?
住在這個房子也算是幸運的
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老舊大樓
頂樓加蓋60坪居然一個月只要一萬五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死過人

雖然有時晚上用那台二手摳多摸放古典樂的時候
他媽的會出現搖滾樂
而且不管怎麼切就是同一首
奇摩什麼都不奇怪
所以我也不奇怪

這裡很棒的應該算是離101很近
每次心情不佳時就會到偌大的陽台
用奇摩的望遠鏡看對面的街景
常常可以看到日本觀光客用那種睜大眼睛
「猴~一機棒內」
每次看到那幾隻猴蠢樣心情就開心了起來
再回頭開國興衛視看那些吃日本料理的日本人
然後自己也睜大眼睛在那邊猴兩聲
再吃一碗泡麵

騙自己在頂級的拉麵店裡面
一邊猴一邊吃
「死八拉洗!!」
「喔賣~」

一個人的生活其實就是這麼無鳥
電視、網路、煙,和我的沙發床

雖然我家很大
但是我的書實在太多了
譬如北斗神拳啦~零號女刑警之類的
連小叮噹和老夫子都有全套咧!

而且最可惡就是認識了一個劇團的朋友
那個劇團既不有名也沒有錢
做的戲又實在和我的水準相差太大
每次看都敗興而歸
但是奇怪的就是每次演出的時候
他們的道具多的讓我都要猴一下
一級多的啦
演出完就會把我家當作國家劇院還是屏風之類的
「喂~關刀~借放你家喔」
講的一副欠他八百萬的樣子
雖然的確欠他十幾萬
耶耶耶!也不可以這樣啊
而且我們還是同鄉耶!
客家人就是這麼愛計較

聽說新年倒數時101會放煙火
WOOO~~好刺激
住在這裡四年了
除了三個月前開始抓老鼠這個新運動之外
實在沒有新的玩意
說到這老鼠也真是有意思
放了黏鼠板三個月了
到現在還是沒有抓到
但牠還真有靈性呢!
我猜牠應該是母的
暗戀我很久了

剛開始一發現牠的時候
我心裡面的那股惱怒就差點爆發
「該死的莊志明,都是你劇團的死東西引來的」
一手就抓起一個道具娃娃用力摔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道具發出了這個嘲笑我的聲音
原來拿起了的是出氣娃娃
我再丟一次
「I Love you」
氣死我了

頂樓加蓋的八樓
我真的很好奇老鼠怎麼上來的
電梯要怎麼按?
同時也開始對老鼠產生興趣
於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老 鼠 平 均 每 年 生 產 4 至 8 胎 , 每 胎 約 6 至 8 隻 幼 鼠 , 即 一 年 可 生 近 60 隻 幼 鼠 。 而 幼 鼠 只 須 2 至 3 個 月 便 可 成 熟 及 生 殖 , 故 一 隻 成 鼠 可 於 一 年 後 產 生 高 達 880 隻 鼠 而 二 年 內 則可 達至 774,400 隻

有沒有搞錯

如果一隻老鼠值一塊錢
比我兩年的收入還要高
”老鼠會”這麼稱呼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搬進來已經有四年了


突然有一種我是暴發戶的感覺


往天花板一看
想像我被老鼠蓋了四年


突然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我馬上要來一個徹底的大掃除
把老鼠可以住的地方全部清光
還有可能會進來的地方全部封起來

我開始想像那些老鼠無家可歸的樣子
在八樓的頂樓加蓋外圍餐風露宿
而我在裡面拿著望遠鏡享受著美食泡麵「毆一夕」
想到這裡我就不知不覺的往對面六樓的浴室看
照例還是被裡面的小姐白了一眼然後關上窗戶

後來我在偶然的機會下
發現這位小姐是詐騙集團的客服人員
因為她在她家上班時
打電話給在陽台抽煙的我
我來回撥打試了兩三次

當然

她一定不知道我就在樓上看她


說起這位小姐身材其實不太好
雖然臉蛋看起來很清秀
顴骨高了一點就是了
沒事就從塞滿爆米花的胸罩裡面拿爆米花來吃

吱吱

一低頭那隻愛慕我的該死老鼠竟然爬到我的泡麵旁...


待續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