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韓國的半個月(一)

我滿懷興奮之情前往韓國演出
終於可以暫時逃離台北
我還自願當裝台工人
這樣就可以提前抵達韓國
吃吃看有名的韓國泡菜
在搭上華航的飛機時
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和一位很緊張的空姨拿了柔軟的枕頭和毯子
很舒服的睡了一覺
要下機時
憶玲說她想把毯子帶走
拿了一個手提袋就放了進去
看著她這個突如而來的舉動

我心動了

於是我拿起了碩大的背包將柔軟的毯子塞進去
看著柔軟的枕頭靜靜地躺在飛機座椅上

我心動了

我拿起碩大的背包將柔軟的枕頭塞進去
看著碩大的背包因為這些柔軟的東西而膨脹
心裡面就有一股踏實感
後來聽其他人說才知道不止是毯子
團裡面還有人喜歡收集飛機上的餐\具、餐\廳的碗



心裡面就有一股暖流
讓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左派劇團
日常生活也在實踐
於是我暗暗在心中許\下一個收集計畫

以後要收集各式各樣的飛機枕頭
墊在床頭上
看到床上滿滿是華航、長榮、泰航的枕頭
心裡面就有一股暖流

一下飛機我們就碰見韓國工作人員來接機
於是我們一行八人上了9人叭
朱百在網路上學了一個小時韓文
他聰穎的腦縐摺很快就學會了

而吉興則是一副已經睡了八年似的睡美人
一點也不累地與朱百兩人沿路認韓文
而我的姿勢早已是眼睛閉上吞劍的樣子
不時發出

溝...溝...

然後我就會意識到我打呼了!!
驚醒之後再睡
睡了一個休息站
中午吃了一個生魚片拌飯
這應該是在韓國半個月來最好吃的一頓

吉興在便利商店很興奮地買了一瓶很像蠻牛的飲品
他很豪氣地對我們說

「你們這些傻瓜!買什麼果汁可樂!韓國最有名的就是提神飲品了!才700元韓幣」
(匯率是1:30 這瓶約22元)

而我在睡飽之後對韓文開始有了興趣
開始拿吉興的筆記本研究韓文的規則
他喝完之後就上車
果然非常有精神
我開始代替朱百的位置
但吉興依舊不倒
後話:這一瓶提供的精神讓他非常有面子,顯示他說的一點也沒錯,但也因此種下了演出時的慘烈後果。

在長達4、5個小時的車上
總有一個人不曾睡的
就是吉興
而且不停說話
憶玲表示了我們太吵



呵呵

吉興和我還是繼續研究

從台北到高雄
我們總是受不了的久
但或許\它是國外的關係
好像再久都覺得是新鮮的
一切都是沒看過的

但其實

高速公路對我來說都一樣
至少韓國的高速公路上也有稻田
不過現在WTO之後的台灣我就不確定了
就在我們研究韓文起了性
路牌也越來越多
市區不遠了

真好

肚子又餓了
我的食量個人覺得算是相當龐大

演員來之前幾天要睡無覺寺的客房地舖
真好
我喜歡不是飯店的住所
那有一種比旅人還要漂泊的感覺

這種感覺就像我喜歡坐爛公車或普通號火車一樣
好像這些交通工具比較多人留下的味道
我過去都是暈死在高級轎車裡
下車時好像要把膽給吐出來
高級皮件的味道好像比長壽都還要傷害我的肺

先到了無覺寺放行李
地板是熱的

厲害!

韓國人可以想的到這樣的取暖方式
利用熱水導管嵌入地板
只要有熱水
地板就是熱的

厲害!


太熱了

很燙


地板很燙

我們得要請住持將熱水關小一點

看過食神沒?
那個住持和那個住持還真像
除了長相雷同
我們在偷偷抽煙時
他總是在我們回頭和人聊天時

飄到眼前
告訴我們會把熱水關小一點

那速度你只能把煙整支吞到嘴巴裡
而且他離去之後
每個人的頭髮都微微豎直

然後張大眼睛小聲地說



⊙⊙他什麼時候來的?



韓國的晚上很冷
倒抽一口寒氣之後更冷了
和嘴裡還微存的煙一起和上面那句話冒了出來


待續.....(不要催我~~)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