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腦瘤」

打開這一年來重複開關的電腦螢幕
看看有沒有人MSN給我

沒有

桌面上滿滿沒有做完的東西
網站、文章、劇本、美工設計還有音樂
昨晚因為太累早在11點就睡了
沒想到早上6點就起床
生理時鐘已經習慣了睡眠7個小時
再躺回床上也只是悶熱
電風扇轉著弱風
搭配那個風扇後面已經鬆弛的風扇旋轉鈕

ㄉ~ㄉ~ㄉ

房間裡面就剩的聲音和我打字的聲音
房間外面則出現一樓抽水馬達的機械聲
才想起昨晚沒有刷牙
於是走到廁所往馬桶上一坐
拉了一條細細的糞之後
再聞一下那臭味
覺得自己實在太晚睡了
這時又想起自己的痛風
怎麼還沒好

這半年來
只要一蹲左腳就會有點不舒服
應該不是痛風吧?
自從電腦公司離職之後就沒有真正發作過了
脖子左邊那塊小硬塊好像又大了一點點
偶爾好像從那硬塊的一條筋連通到整個左腳
整個左邊都不太對勁

包括我的心臟

或許是煙抽多了
平均我的心跳居然高達100下
手也開始抖了起來
但是說也奇怪
我竟然沒有為了這些事情而感到不舒服
反而我覺得很高興有這些問題
或許那是一種你可以糟蹋自己生命的一種自由感
上天讓你到這個世界
你無法抗拒但是可以作無言的抗議
所以短短的一年之內
我的身體已經越來越差
長壽6104、6207
是最近我比較常碰到的號碼
從6108這個軍購案預算的紀念號碼之後
漸漸比較少看上面的批號
或許抽煙已經從有趣轉為別的了

越來越焦慮

像是抽煙必然的後果
因為抽煙所以焦慮
因為焦慮所以抽煙
最近竟然有些想法是其實活到50歲也不錯啦
我真的有毛病
以前沒活到120歲是不可以的

最近居然在想
如果突然死了
有多少人會為了我而出現

呵呵

平常如此疏離冷漠的我
也只有在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找人
所以也造就了別人在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找我
我實在是不喜歡那種一群朋友嘻嘻哈哈的場面
但是人總是會寂寞的嘛~
每天一個人在房間
對著空氣和凌亂的擺設
就像小時候一個人在家裡玩積木一樣

Life’s a struggle

再一次聽的感覺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明明生活就不一樣阿
我想一樣的應該是那個對自己的憤怒吧
看到別人很ENJOY LIFE
就覺得自己應該多跟別人相處好一點 虛偽一點
其實夠虛偽了
只是還是會不小心顯露出我不想與人打交道的個性
很難想像當一個人在跟任何人說話的時候

腦子裡面都是髒話

明明這個人跟你也沒什麼過節
甚至還跟你是好朋友
就是無法阻止腦子裡面那些話語的流洩
隨著那個硬塊的變大
髒話也越來越多
現在已經看到任何東西都會冒出髒話

計算機

髒話

鬧鐘

髒話

!@#@#%$#$%

曾看過科學人雜誌
人腦是會虛構聲音的
有人會製造音樂在耳朵裡
而我

製造髒話

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這個硬塊是不是真的影響到我的腦了
一個人的生活和這樣的空氣是不是對健康不太好?

上個星期去作多年來沒再做的身體檢查
抽血、X光
單單這些就夠我一堆錢被燒掉了
檢驗報告出來之後有點煩
一長串的數值我也看不懂
醫生只跟我說少抽點煙
還有
左腦下的硬塊有膨脹並轉移的跡象

要切除

..........

什麼阿~
霹靂火的劇情看太多了喔
最好還是癌症啦!
然後又是一堆髒話在心裡對醫生咒罵
我只有說一聲

是喔

醫生要繼續跟我約時間
我想我還是不要來好了
有一句話說的好

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力

呃....
雖然我不算窮人
但是我並沒有預算生病
我還有一大堆國家要去耶
所以還是決定寧可多去些國家
也不要花錢在治療上面
只有人類才會想要讓自己的病藉由他者復原

隨便敷衍之後離開醫院
心裡面想「真衰」
明明掌紋的生命線就是長命百歲
居然會有這種事發生
還有一堆事情沒完成耶
我很忙的
每秒鐘幾百萬上下 抽動



每天還是早上睡覺下午起床
這段時間其實還蠻充實的
好像24小時都在完成我的夢想
難怪有些人真的會覺得
生命只要精彩就夠了


煙火最美的時候就是消失前
就像大便最爽的時候就是出來前一樣

爽阿!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