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李歐拔下脖子後面的連接器時



今天看到一位劇場朋友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關於看見了一些事情,瞭解了友情在現今網路社會裡面是如此淡薄,並且打算重新整理自己在網路的人際關係,同時也將關閉部落格。


看到這一篇,對一個既不是他的朋友,也不是他的親人的我來說,理論上應該也是無關痛癢。但我卻因此而想到:當李歐拔下脖子後面的連接器時,他內心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

原來那個愛你到海枯石爛的情人、你極為崇拜的偶像以及生你養你的父母,竟然是一具具躺在活棺材的爛肉?那麼我活在這個世界究竟是依據什麼?我所相信的一切竟然從來不存在。

那麼現在這個沒有聯接器的我又是真的嗎?

曾經有一天,我突然發瘋的寫了一篇文章:雜記「與吉興又一次的夜談(還加上文尹)」
其實我寫文章通常和我做戲一樣,我都不會知道我要去哪裡,只會順著當時的狀態走,走到後面就會發現原來回頭看其實還蠻精彩的。就像我打麻將一樣,牌技超爛,但是就是莫名其妙的可以連莊。

而且,每次做完一部戲,寫完一篇文章,通常也都是我有了更多體會的時候。即便是爆文也都會讓我知道我自己的爆點在哪裡。

就在寫這篇的同時,突然想起了阿忠在噗浪問,我的價值觀是什麼?我的回答是「不為什麼」不為什麼?嗯,因為我發現我的語言能力以及邏輯和其他人相當不同,所以我寫出來或說出來的都不是我想說的,嗯,靠北,那現在是在寫什麼?有時候常常會讓人誤會,明明是鼓勵人的一篇評論,結果就不知不覺變成羞辱文。這也不是重點,總之就是不為什麼。

媽的...我還有一個重大的問題,就是寫文章或講話,講到一半就會忘記為什麼要講這個...幹...舖梗舖太久,舖到忘記梗...所以標題很重要,一旦忘記,我就要再看一次標題。

反正,就像我的很多朋友一樣,長大之後才發現小時候爸媽學校老師說的那個世界其實是不一樣的。這樣其實很棒耶!拜託!都幾歲的人了,還活在鑲蕾絲金邊的公主王子床阿?而且,更棒的是,這樣的狀態發生之後,不久就會看到更裡面的世界,有點像是見山是山整句的那個狀態。

對於我,我想說的是。當看到人間是這樣殘酷無情時,那只不過是看到了自己對別人的殘酷心。世界是自我的顯象,如果天真地以為人間真是如此殘酷時,自己也太偉大了。

其實...我好像只是要說,雖然我跟你不熟,但是就像今天有一小群人為了若雪巴勒斯坦定點站樁一樣,這群人距離巴勒斯坦可能比你我更遠,但是「You are not alone~~I am hear with you~~」 你也許看到,也許永遠不會看到,但請別忘記。


我們都住在這個地球裡,我們是後促B。

PS:麥可已經回到火星跳月球舞步了~You are not alone~~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