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劇團《彼得與瑪莉》

9月24日晚間7:30
地點:晨星小劇場

喜歡在城市中冒險、搜奇的觀眾和創作者,跟你們報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晨星小劇場。

之前才剛看過他們藝穗節的奇蹟豆,這一天就受到團長的邀請來看演出,這個演出是晨星劇團又轉型之後的第一砲。為什麼又轉型呢?有聽過晨星劇團的朋友應該知道,他們早期是做小劇場,後來就轉型成為兒童劇團,現在又轉型朝向小劇場方向了。

但是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們打算邀請不同的創作者到他們的晨星小劇場做戲。這個邀請馬來西亞導演林耀華的全新創作《彼得與瑪莉》,就是結合了新的場地和新的創作能量所推出的全新製作。

曾經看過林耀華之前做的《另一件差事》,這次《彼得與瑪莉》比較對我的味,也覺得有發揮到他的特色。雖然故事劇情非常簡單,就是一個男人和女人的婚姻過程(嗯?),舞台也簡單到只有三面的畫牆與一張無背沙發。但是,在戲裡面我看到很有趣的想像世界,阿哥哥的造型也整個會讓人想到 一個似乎已經消失了的飲料廣告。味道還真像。

劇中的演員也用像是廣告裡面那種耍帥、裝美的表演風格進行,也很像在看卡通人物,有些白爛的地方還會讓我想到〈北野武的性愛狂想曲〉。有時候我偷偷看了一些觀眾,其實是會想偷笑的,每個觀眾都是雙眼直視,嘴巴微張上揚,嗯...怎麼形容呢?那表情像是男人看到乳溝一樣,專心而且具有渴望感。而且這個觀眾年齡層很廣喔!小學4年級就可以來看了,據說,小朋友看得也是非常開心咧!

不過,比較希望得到深層意義的觀眾可能就會失望了,因為這部戲真的沒有要講什麼特別的觀點,也不需要。開開心心地看完了戲就好了,輕鬆就好。

再說晨星小劇場,這是一個地下室的空間,這個場地應該是我看過最大的小劇場了,大到不像話。而且完全不用擔心噪音的問題,這麼大的場地裡面被分隔出許多小型空間,每一個空間都可以是一個劇場。雖然高度不夠高,但是真的很有特色。

雖然《彼得與瑪莉》將會在11月再進行演出,但是我私心建議,有空的朋友就去看最後這個六日在晨星小劇場的演出。不但可以看到戲,也可以順便參觀到這個很酷的場地。

後記:本來今年藝穗節要使用這個場地的,不過被安檢拒絕的原因是太大了!

後後記:因為這個場地太新了,所以非常需要地圖
晨星小劇場地址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84巷9號b1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