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北門郵局領了包裹回來

這一天,我從北門郵局領了包裹回來
騎著車,太陽很大
天空是藍色的
騎在市民大道上,唱著歌
想著馬老師說發聲是用聲帶不是用丹田
想著Cece說那個位置叫 Guts
在敦化北路時,我突然轉入迴轉道
這一條我從來沒有走過的路徑
這一個轉彎像是引發了什麼東西

在我心裡面出現了大霹靂
天空映照著神的樣子
映照著一個覺知的人
祂沒有形象
就像祂的名字不能被說出一樣
祂的一彈指和我的一轉彎
我成為了祂
我看著我思想的我
我看著我騎車的我

我照樣騎著車
看著路樹穿過
看著紅綠燈照舊
但腦中的感受卻令人莫名
那些過去的過去好像已經過去

什麼是佛
他什麼也不說,只是伏地跪拜
什麼是神
他什麼也不答,只是誠心禱告

出家或許真的有可能的吧

我騎著車
走著相同的路
除了剛剛那個轉彎

回到家的路口
看見五樓的鄰居被她的拉布拉多拉了一下,她看見我,讓我進去。我騎到機車停車格,停車格只剩一格,剛好進去就滿了。我把車停好,打開坐墊,拿出剛剛從郵局領回的包裹,熟練地把安全帽放到車箱,把坐墊關起來。走著一樣的路到了大門口,我看見剛剛的鄰居還沒上電梯,她和她的狗等著我,進電梯前她說:「現在這個時候好熱」。她快速地幫我按了三樓和五樓,我看到她的狗剃了毛,舌頭狂哈,說牠也好熱。牠的尾巴敲打著電梯,我想,這個時候如果有一面鼓應該很有趣。鄰居說了什麼我沒聽到,我只說我們家的貓也很熱,所以也剃了毛。

說了再見
我開了門,喵卡興奮地迎接
為了隱藏她過於興奮的心情,再去貓抓板抓個兩下
開了電風扇,轉到二
包裹放在桌上,鑰匙、手機放在桌上
我想趕快把剛剛的感受紀錄下來
按了電腦電源,就進去把衣服脫光光
只剩一件內褲
背後吹著風
點選桌面上的瀏覽器圖示
因為太興奮,多點了一下,以致於多開了一個瀏覽器
還花了一些時間關閉

喵卡好像也一樣興奮,一直鼓嚕鼓嚕
按下新文章

打下了 "這一天" 的標題






沒有留言:

分享 轉換為簡體